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第24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暨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 : 2021-11-04 15:31:1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日,第24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暨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开幕。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集成电路创新联盟理事长曹健林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曦代表省政府对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广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广东强芯”工程,加快构建我省集成电路“四梁八柱”,产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广东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优势,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努力打造成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和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第三极。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设计子基金、生态子基金、风险子基金、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投资基金,举行湾区半导体产业集团、广大融智产业集团、智能传感器产业集团成立仪式,举行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揭牌仪式,为2021中国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本届年会于11月1日至3日在广州黄埔举行,以“新开局、新挑战、芯生机、芯活力”为主题,举办高峰论坛、圆桌会议和专题分论坛等活动,中国集成电路业界企业家、专家及媒体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