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到华南理工大学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并调研
知史爱党 感悟真理 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 : 2021-11-03 08:30:5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日,按照省委安排,省长马兴瑞来到华南理工大学,为在校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并调研。

  马兴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重大论断与师生深入交流,深情回顾建党百年历程,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翔实的案例和数据,深入阐释国家和民族一切伟大成就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深刻道理。他表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这种伟大成就和发展大势不可逆转;我们党以人民立场赢得14亿多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戴,这种群众基础不可逆转;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种制度优势不可逆转;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形成一系列伟大精神,这种意志和精神力量不可逆转。

  马兴瑞从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就业大省、制造大省、市场主体大省、开放大省六个维度为师生们介绍了广东省情和重点工作。他表示,当前,省委、省政府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以及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扎实推进“1+1+9”工作部署,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华南理工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用和独特优势。广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华南理工大学建设发展,支持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动广州国际校区更好发挥作用,支持学校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关键领域和“卡脖子”环节加强研发攻关,努力产出更多标志性的高水平成果。希望华南理工大学立足理工特色、推动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广东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握历史机遇,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伟大实践,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马兴瑞还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精密装备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自旋科技研究院调研。省直及广州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华南理工大学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