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推动广东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 2021-10-10 08:34:2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9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禁毒形势,部署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主持会议。

  马兴瑞指出,广东是全国禁毒斗争的前沿阵地,省委、省政府历来都把禁毒作为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近年来,我们以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投入,部署实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和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八大专项行动,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推动全省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向好。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大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提升毒品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坚持打防并举,突出严打高压、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多发态势,突出要素管控、及时消除社会面涉毒风险隐患,突出重点区域、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土壤,突出科技支撑、着力提升禁毒工作能力水平,突出预防教育、不断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攻坚,推动广东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兴瑞强调,禁毒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担当作为的重要体现。要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在压实责任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凝聚禁毒斗争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播放了全省禁毒工作视频片。副省长王志忠通报全省禁毒工作有关情况,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熊德生讲话,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主任张广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