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会见广东奥运健儿代表 推动体育强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时间 : 2021-09-03 08:39: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1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在广州会见参加第32届奥运会的我省运动员代表并座谈交流。

  李希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我省参加第32届奥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向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广东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省体育健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胸怀祖国、牢记嘱托,奋勇拼搏、为国争先,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广东青年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迈上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根本任务,坚决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把体育事业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体育强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充实自己,在新赛场上再创新辉煌,同时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向全社会传播正能量。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要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追求卓越,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不懈奋斗。

  李希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体育事业发展,为体育健儿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的关心关爱,用心提供优质保障,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拼搏精神,汇聚起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座谈会上,我省运动员代表谢思埸讲述了自己克服伤病、刻苦训练,勇夺两枚金牌的心路历程;樊振东回顾了自己顶住压力、努力拼搏,捍卫国乒荣誉的奋斗之路;汤慕涵分享了与队友认真训练备战、团结一心夺取金牌的所思所想。

  省领导张福海、许瑞生、林雄参加会见。

  据悉,广东有44名运动员入选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参加20个项目49个小项比赛,夺得5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26项次前8名。参赛人数、项数和获得奖牌数、前8名项次均超越上届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