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到韶关调研
坚持绿色发展 筑牢生态屏障 以新担当新作为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时间 : 2021-07-23 08:24: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李希到韶关市,深入高新区、干部教育培训机构、重大民生项目现场、文物古迹和自然保护区,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确保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行调研。

  韶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规划面积146平方公里,目前拥有规上工业企业142家,高新技术企业121家。李希与高新区负责人、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创新平台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引育创新人才,立足韶关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

  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和韶州自来水厂,李希深入考察当地依托丰富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培训的经验做法,察看南水供水工程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成效,实地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他指出,韶关是有着光荣传统的红色热土,革命遗址众多,要切实管好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充分发挥党校和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作用,强化学校管理和纪律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心无旁骛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民生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出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好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在南雄市珠玑古巷和仁化县丹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李希实地考察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听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强调要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留住历史文化记忆,保护好青山绿水,让人民群众在参观旅游中感悟中华文化,感受美好河山,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

  李希强调,韶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一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紧紧抓住“双区”建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承接优质要素资源,深度链接湾区大市场,在主动对接、全面融入中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三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创建国家公园为牵引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呵护好珍贵的自然文化遗产,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四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省领导张福海、许瑞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