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马兴瑞走访慰问党员代表及党员家属

时间 : 2021-07-01 07:53: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及我省有关安排,近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等省领导对我省部分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他们的关怀,并代表省委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离休教授徐雪宾是我国著名农业科学家、作物遗传学家,她于1950年6月入党,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的遗孀。李希向徐雪宾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其为农业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近况。他说,卢永根和徐雪宾同志始终心系农业教育,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矢志不渝为之奋斗终身,用行动践行和诠释了对党忠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老党员老同志为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主动服务,从工作上和生活上关心爱护老党员老同志,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广州市天河区车陂小学校长詹雯曾于2017年到贵州毕节纳雍县开展支教工作,援派期间跑遍当地300多所学校开展调研,培训人员达6000多人次,2020年10月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希与詹雯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支教和学校工作情况。李希充分肯定广大扶贫教师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用心用情用功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展现了新时代广东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担当作为。勉励大家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扎扎实实做好教育工作,用实干业绩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马兴瑞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党员王秀山、骆美兰。王秀山是一名党龄72年的高龄党员,原任黄埔电厂副厂长,退休后依然热心社区事业,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动大家一起学习,被评为“党史故事达人”。马兴瑞关心地询问他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希望他继续发扬良好家风,为年轻党员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居民传递社会正能量。有61年党龄的骆美兰是社区文体活动和群防群治工作带头人,马兴瑞一一观看老人获得的荣誉奖状,为她87岁高龄还带头组织八段锦队、太极队,多次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感到十分高兴。他祝愿老党员们身体健康,并要求街道和居委持续关心关爱好老党员,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省领导张硕辅、张义珍、张福海,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上述活动。

  连日来,根据省委工作安排,省委常委分别走访慰问了我省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并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