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马兴瑞会见“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时间 : 2021-05-21 07:58: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授予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时代楷模”称号。5月20日,“同饮一江水 浓浓家国情”——“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州举行。会前,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会见报告团成员。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获评“时代楷模”表示祝贺,并向参与工程建设的几代建设者们致以敬意与感谢。他说,东深供水工程是党中央着眼于解决香港同胞饮水困难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一代代工程建设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参与工程建设和运行维护,充分彰显了忠于祖国、心系同胞的家国情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艰苦奋斗、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1+1+9”工作部署,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希望大家继续担当好建设守护香港供水生命线的光荣使命,继续发扬先锋模范的示范作用,为“一国两制”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倍加珍惜荣誉,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坚定不移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二是传递好接力棒,细之又细抓好东深供水工程运维管理,在支持港澳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响应时代号召,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在助力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作出新的贡献。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东深供水工程运维管理。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做好服务,为东深供水工程发挥更大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报告团团长、省水利厅原副巡视员熊振时介绍了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报告团其他5位成员作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讲述好建设者们的先进事迹,广泛弘扬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更好激励全省干部群众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领导张福海、陈建文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