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到珠海调研港澳流动渔民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 : 2021-02-06 08:06:3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4日,省委常委叶贞琴到珠海市调研港澳流动渔民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实地察看港澳流动渔民核酸检测点、隔离医学观察酒店和桂山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广大港澳流动渔民表示新春慰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叶贞琴指出,港澳流动渔民群体是一支坚定的爱国爱港爱澳重要力量,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港澳地区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港澳流动渔民工作,特别是当前要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要严格落实渔船安全生产“六个100%”,确保春节前港澳流动渔民及内地渔工安全有序可控上岸和节后安全有序可控登船开赴生产,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港澳流动渔船营运委聘检验业务。不断完善粤港澳渔船事故处置合作机制,加强渔民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要将港澳流动渔船渔民纳入我省正在制定的渔业转型升级规划,鼓励相关地市出台支持港澳流动渔民发展渔业产业的优惠政策,推动港澳流动渔民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