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追授卢永根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在广州举行 李希出席并讲话

时间 : 2020-12-30 08:28: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29日,追授卢永根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主持颁授仪式并宣读中央追授卢永根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有关决定。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追授卢永根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是对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广东党员干部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卢永根同志长期奋斗在农业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第一线,为农业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卢永根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在新征程中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一要学习卢永根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二要学习卢永根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要学习卢永根同志苦干实干、勇挑重担的敬业精神,始终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四要学习卢永根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看淡个人得失,心无旁骛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感人故事,迅速兴起学习卢永根等先进典型热潮。要更加关心关爱先进典型,特别是那些长期奋斗在贫困地区、艰苦岗位、基层一线的同志们,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会上,李希向卢永根同志家属颁授证书、奖章,卢永根同志夫人徐雪宾,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奖获得者王少奎分别发言。

  省领导王曦,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高校师生代表参加颁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