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召开全省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 2020-12-03 08:25:5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和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推行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森林广东、美丽广东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全力创建南岭国家公园,打造北部生态发展新引擎;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优化生态保护空间,推动我省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二要全面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经验,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体系,及时部署推行林长制。三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