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李玉妹主持

时间 : 2020-09-29 08:36: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期一天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省人大法制委关于《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等九项法规的审查报告,听取省政府关于《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修订草案)》《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修订草案)》《广东省湿地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广东省林地保护管理条例〉等十六项地方性法规的修正案(草案)》《〈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等两项地方性法规的废止案(草案)》的说明,听取省政府关于广东省2019年度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我省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和规范司法鉴定行为的调研报告、关于我省沿海经济带西翼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府债券使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我省2019年度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等。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徐少华、黄业斌、罗娟、吕业升、王衍诗、王学成、王波出席会议。副省长张新,省监察委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