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赴杨匏安旧居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

时间 : 2020-06-29 10:40:2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七一前夕,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前往广州市越华路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开展专题纪念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烈。

  许瑞生一行向杨匏安烈士雕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并观看了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追寻红色足迹》系列纪录片之《坚定的信仰——探寻真理之路》。许瑞生指出,杨匏安先生是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其旧居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该旧居,大力研究宣传杨匏安先生革命事迹,积极打造党员教育和青少年研学活动基地,现已取得了明显成效,该旧居已成为了新的羊城红色名片。许瑞生强调,要继续深度挖掘杨匏安先生等革命先烈的事迹,探究杨匏安旧居与中共三大会议筹备等革命活动的关联性,对接融合布置相关革命史迹、革命先烈展陈,系统加强红色革命遗址保护修缮和展示传播,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教育效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杨匏安旧居陈列馆正式对外开放一年多来,累计接待观众5.3万人次,现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入选广州市首批红色旅游资源目录、广州市第一批文物保护利用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