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赴珠海市调研 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20-04-28 08:12:0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7日,省长马兴瑞到珠海市,深入重大项目现场、企业车间和水产养殖场,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马兴瑞来到位于珠海市桂山镇牛头岛的深中通道沉管预制件厂。这里曾顺利完成港珠澳大桥33节沉管预制任务,如今又肩负起深中通道22节沉管预制的使命。马兴瑞深入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进入沉管预制件厂智能中控大厅和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详细了解沉管预制施工流程。他充分肯定了项目有关单位在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设备研发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充分发挥智能建造优势、提高产业效能,打造建设交通强国的标杆工程。

  在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珠海冠宇电池有限公司,马兴瑞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抢抓机遇推动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马兴瑞还前往珠海市鑫同鑫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水产品(鳗鱼)生产养殖情况,勉励他们大力培育生态农业养殖新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加强施工质量监管、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确保优质安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升级,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和扶持措施,引导推动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助力制造强省建设。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突出抓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农副产品保供稳价,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省领导林克庆、张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