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李希马兴瑞出席会议

时间 : 2020-04-17 08:17: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希马兴瑞出席会议

  近日,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我省国家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两个大局”下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我省国家安全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更有力支撑。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疫情暴露和衍生出来的风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抓好工作,防范疫情相关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的风险叠加传导放大,加紧补齐生物安全领域短板弱项,加强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严密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风险,聚焦政治、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社会、外部环境等领域风险,科学精准做好防范化解工作,坚决守住国家安全主阵地、主战场。三要扎实做好重大事件、重要节点国家安全工作,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办好、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好,确保政治安全、活动安全、万无一失。四要切实加强党委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完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机制,狠抓责任落实,锻造过硬队伍,不断健全国家安全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