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广东支援湖北武汉最后一批医疗队返粤 张虎到机场迎接

时间 : 2020-04-11 07:32:0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木棉艳,英雄归。4月10日,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后一批医疗队乘专机返粤。副省长张虎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迎接,向全体医疗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

  张虎说,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同志们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踊跃报名、挺身而出,星夜驰援湖北武汉,义无反顾投身到这场举世瞩目、艰苦卓绝的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同病魔较量,与疫情决战,坚守战斗到最后一刻,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接下来,要继续发扬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良好形象,总结好支援湖北武汉医疗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充分休息调整,以更加饱满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斗争最终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返粤的广东第二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是坚守在湖北的最后一支广东医疗队,共有队员183名,至此,我省支援湖北武汉和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2493名医疗队员已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粤。队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支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的“广东战法”和“广东经验”,以更足的干事创业劲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