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赴茂名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加大投资力度 强化安全监管 打造沿海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

时间 : 2020-03-22 07:40:2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1日,省长马兴瑞赴茂名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马兴瑞前往茂名市滨海新区吉达港区,考察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总投资400亿元,规划建设4套产能100万吨/年的丙烷脱氢装置等多套设施,对茂名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以及我省提高石化产业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具有重要意义。马兴瑞希望东华能源集团等企业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助力我省打造沿海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在粤电博贺电厂,马兴瑞对电厂采用国际一流发电技术,实现低煤耗、超洁净排放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要求他们不断提升技术自动化水平,建设超低排放环保电厂。马兴瑞还前往茂名石化公司考察,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情况,叮嘱他们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马兴瑞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多渠道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强化统筹协调,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安全监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狠抓能源重大项目建设,坚持绿色发展,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加快能源转型升级。茂名市要积极抢抓机遇,围绕石化产业链强链补链拓链,积极引进重大项目,发展中下游高端产品,做大做强临港工业,努力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省领导林克庆、张少康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