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赴佛山东莞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供稳价工作
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做好防疫物资供应保障

时间 : 2020-02-08 07:34:3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7日,省长马兴瑞赴佛山、东莞市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供稳价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有序做好恢复生产保障供应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莞市南方力劲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口罩机等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民营制造业企业,在其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机器生产和调试。马兴瑞仔细询问企业的运营和用工情况,勉励他们最大限度扩大产能,保质保量加快口罩机生产。在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马兴瑞强调要加大研发力度,千方百计调动资源稳定生产,做好重点药物供应保障。在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马兴瑞对企业积极推动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开足马力复工达产,更好满足市场需求,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

  马兴瑞强调,随着节后返工潮到来以及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防疫物资需求量进一步加大。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加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返岗、防控物资购置以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大重点急需设备及关键零部件生产予以财政金融支持,加大技改奖励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落细落实我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要迅速组织摸清防疫物资的生产和需求情况,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加大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维护疫情防控期间重要防疫物资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省领导覃伟中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