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竭忠尽智战新冠,携手同心抗疫情——致广大在粤专家人才的倡议书

时间 : 2020-02-02 12:53:36 来源 : 南方杂志微信公众号
【打印】 【字体:

在粤的各位专家人才:

  近一个时期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已然打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展开各项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我省广大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专业技术人才,不畏艰险、奋勇当先,日夜奋战在防控救治第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华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更加需要我们动员和汇聚各方面的智慧与力量,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为此,我们向广大在粤专家人才发出倡议:

  一、为国分忧、为民解难,在风雨同舟、抗击疫情中见精神。全体专家人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殷殷嘱托,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充分认识这场斗争事关亿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认识这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实践,在各自的岗位、行业、领域担责守责尽责,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主动作为,倾情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广东人才的家国情怀、社会担当和精神风采。

  二、发挥专长、贡献才智,在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中显身手。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智力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参加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物资供给等工作。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围绕疫情信息收集排查、完善防控救治方案、隔离阻断传染病源、稳定社会公众心理、加强卫生防疫和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当好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的研发和相关领域的课题攻关,加强交流合作、多方协同作战,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力争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广东专家人才的聪明才智。

  三、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在科学防护、宣传引导中传播正能量。要增强防范意识,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注重日常卫生、饮食安全,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要带头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带头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正确解读疫情防控措施,主动为公众释疑解惑,消除恐惧心理,疏缓紧张情绪,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不传谣不信谣,加强正面引导,弘扬新风正气,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长期积累的物质基础和科研实力,有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严密措施,有广大专家人才的聪明才智和倾情奉献,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全体专家人才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祝所有在粤专家人才及其家人亲友平安健康、幸福吉祥!


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