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到广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抓紧抓实抓好生产储备 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物资保障

时间 : 2020-01-28 07:11:3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7日,省委书记李希前往广州市,深入医用耗材、防护器械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李希来到广州福泽龙卫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州市金浪星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装配车间和储存仓库,实地考察了解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储备工作,听取有关企业和部门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的情况介绍。他感谢企业员工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恢复生产,体现了疫情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生产充足的医用防护产品,用辛勤劳动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护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李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防控物资生产储备,切实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有效满足防控工作和人民群众需求,为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一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千方百计动员各类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克服各种困难,组织更多力量复工复产,加快提升产能,不断充实防控救治物资。二要强化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服务指导,协调备足原材料供应,做好用水用电保障,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三要做足做实防控物资储备,强化底线思维,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加大采购力度,筹集储备充足防控物资。四要加大物资市场投放力度,及时做好急缺物资的统筹调配,畅通运输通道,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有效稳定供应、稳定物价、稳定预期。

  省领导张硕辅、林克庆、郑雁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