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认真谋划做好2020年改革工作 扎实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
李希主持会议 马兴瑞王伟中出席会议

时间 : 2020-01-02 08:19: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19年12月31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研究部署2020年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深化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广东省关于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的实施意见(2020—2022年)》《广东省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实施意见》及《广东省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广东省关于进一步提升革命老区和原中央苏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改革文件,听取了省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佛山市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梅州、惠州、江门、清远及佛山市三水区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各项改革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实。一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抓好各项制度的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深刻把握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切实强化改革责任担当,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探索、创造经验。二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利好叠加的“双区驱动效应”和广州深圳“双核联动、比翼双飞”作用,强化创造型引领型改革的突破带动作用,鼓励基层改革探索,着眼制度集成加强改革经验总结提炼和复制推广,大力推动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完善和发展。三要加强党委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统筹推进改革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常态化机制化,切实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全面对标对表,强化制度执行,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新部署任务与已部署改革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格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做好明年改革工作安排。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