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在广州开幕

时间 : 2019-11-30 08:06:4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9日,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开幕。本届农博会以“湾区品质 开放共享”为主题,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现代农业发展成就,进一步促进农产品流通贸易,加强省际间和大湾区农业交流合作,深化广东农业与国际市场对接交流,实现共赢发展。开幕式宣读了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发来的贺信。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馆。

  叶贞琴表示,本届农博会首次开展线上采购商产销对接,实现农博会、采购商峰会生产要素和市场要素的双集聚,突出东西部扶贫协作,专设数字农业馆,携手港澳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的高品质农业盛会。广东将紧紧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大机遇,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全面推动广东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王澜明出席活动。开幕式现场颁发了广东十佳突出贡献采购商、十大杰出新型职业农民和粤港澳大湾区信誉农场培育创建单位荣誉奖牌,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工程战略合作、消费扶贫合作、东西部扶贫供销合作联盟、数字农业合作、粤港澳大湾区采购合作等签约仪式,并为采购商走进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基地考察活动授旗。本届农博会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澳门市政署共同主办;大会为期三天,11月29日至12月1日集中举行30多场经贸活动展示展销,来自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泛珠三角合作等12个省(区、市、建设兵团)及省内各地市共500多家优质企业及近千家采购商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