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让人民吃得放心

时间 : 2019-09-10 08:18:4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9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治理,狠抓流程监管,严肃执法问责,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让人民吃得放心。

  会议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紧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有效措施,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要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加强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制修订,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加大对市场主体和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管力度,抓好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守安全红线。要实行最严厉的处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从严查处,增强震慑力度。要坚持最严肃的问责,明确监管事权,加强评议考核,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等文稿。

  省领导叶贞琴、陈良贤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