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到东莞调研
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 以创新为战略支撑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 : 2019-05-22 07:59: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21日,省委书记李希到东莞市,深入生态湿地、城市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和产业园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东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李希来到华阳湖湿地公园、滨海湾新区,听取东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展水环境治理等情况汇报。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寮步镇香市科技产业园和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好时光硅胶制品有限公司,李希详细了解科技研发、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着力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聚焦关键领域、关键企业、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塑造具有东莞特色的竞争新优势。

  调研期间,李希充分肯定东莞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东莞要有更大格局、更高目标,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不断开创东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充分利用广深港澳中心城市资源助推自身发展,高水平规划建设滨海湾新区,建设好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二要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全力参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做强松山湖创新发展主引擎,强化原创性技术、软件、产品、设备的推广应用,以创新为战略支撑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三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巩固产业体系完整的优势,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在国际合作竞争中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四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安全生产等领域重大风险,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打牢基层基础,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为东莞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领导郑雁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