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李玉妹主持

时间 : 2019-05-21 08:06: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5月20日至5月21日在广州召开,会期两天。5月20日上午,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省人大法制委关于《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广东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省人大法制委关于《梅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六项法规的审查报告、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关于《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连南瑶族自治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审查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关于2019年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18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修正案(草案)》、《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听取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梅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说明、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潮州市电力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的说明、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揭阳古城保护条例》的说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广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修订)》《广州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修订)》的说明、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珠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珠海市社会养老保险条例〉的决定》的说明、连南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连南瑶族自治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的说明。

  会议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报告、关于2019年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关于对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审议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广东省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我省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的专题调研报告;听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黄业斌、罗娟、吕业升,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副省长张光军,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等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