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19-05-09 07:40: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性好转。二要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结合我省安全领域新情况,科学设置考核内容指标,完善考核方式方法,督促各地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完善安全预防措施,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我省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推动国有金融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国有金融机构的领导,加强我省国有金融机构党建工作,推动管资本与管党建相结合,促进国有金融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