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张虎出席省石油化工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时间 : 2019-04-14 07:34:3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13日,由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总队、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省石油化工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副省长张虎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虎指出,组织开展石油化工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对我省应急救援队伍跨区域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联动处置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持续抓好危险化学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一要强化危险化学品场所安全监管,不折不扣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安全监管职责;二要着力提升救援处置能力,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大力开展相关培训演练;三要不断加强专业队伍和装备建设,建立完善石化专业消防救援队伍,配齐配强适合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大跨度建筑灾害特点的消防器材装备,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演练共调集广州消防支队6个大队共45辆消防车、2艘消防船到场救援,佛山、东莞消防支队和总队直属特勤大队共3个石油化工编队和总队全勤指挥部增援,公安、环保、卫生、气象、水务、电力等相关联动单位参与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