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在湛江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强调 保项目进度保工程质量保生产安全

时间 : 2019-03-30 08:09:2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9日,省长马兴瑞前往湛江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要求湛江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马兴瑞调研并见证了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开工,考察了中科(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东海岛石化园区巴斯夫项目落地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马兴瑞要求,湛江市和省有关部门要继续为重大项目在湛江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加强统筹协调,系统谋划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面临的前期审批、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确保项目进展顺利。各有关单位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国际一流的工业环保设计标准和生产工艺技术,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的典范。要做强做优钢铁产业链,拓展延伸石化产业链,积极构建具有湛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

  马兴瑞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血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监管执法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他希望企业不仅要保项目进度、保工程质量,更要保生产安全,加强本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优化工程设计和管理流程,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水平,做好风险管控,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副省长张虎、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