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结业
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风险意识
马兴瑞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时间 : 2019-02-27 08:16:0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26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结业,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结业式,研讨班5名学员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马兴瑞指出,省委举办的这次专题研讨班已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很好效果,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丰富内涵的认识,认清了当前我省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明确了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任务、策略方法和工作规律,强化了政治责任,增强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以这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认真落实李希书记的部署要求,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持续深化学习,努力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强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扎实抓好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要加快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控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狠抓干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广州、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省有关高校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