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强的担当 努力实现新一年工作良好开局

时间 : 2019-02-15 08:05:4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4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安排,明确部门分工及工作要求,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的行动上,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方位、各领域。要把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抓细。要攻坚克难,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各部门要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抓好消费和投资、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谋划,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更强的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一把手是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把责任扛在肩上,迎难而上、动真碰硬,加快工作进度,尽量把工作往前赶。始终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坚决整治政府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杜绝衙门作风和庸政懒政怠政。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文件,改进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让干部集中精力抓工作落实。更多采取现场办公等方式,加强省市联动,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一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规律,加快推进已确定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方面研究出台有力有效举措,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绷紧安全这根弦,狠抓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责任落实,努力实现新一年工作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