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全省百家景区年初二迎客逾252万人次 粤港澳大湾区成热门旅游目的地

时间 : 2019-02-07 07:40:3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记者2月6日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据初步测算,2月6日截至14时,我省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52.1万人次,同比增长12.5%。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期间文旅体验新升级,除了文博观光成为新时尚,得益于2018年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两大交通动脉的相继开通,粤港澳三地游客来往更加紧密,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假期热门旅游目的地。

春节黄金周前三天,广东春节游的吸引力在持续增加。深圳市重点监测的14家景区3天累计接待54.87万人次、营业收入4373.83万元。珠海3天共接待游客82.77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3.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亿元。佛山开展“最岭南之佛山过大年”旅游系列活动,南海里水镇2019岭南新春水上花市成为春节期间网红热点,每天吸引数万游客买花、看花、赏灯、祈福。

假日期间我省的文化和旅游供给侧改革效应凸显,高质量旅游产品量价齐升、异常火爆。广州花园酒店、十甫假日酒店等高星级酒店开房率均达100%。江门、云浮、揭阳、梅州、惠州等地的温泉酒店销售爆棚,价格比平日高2—3倍。

值得关注的是,得益于2018年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两大交通动脉的相继开通,粤港澳三地游客来往更加密切。春节假期也是两大交通工程实现“环抱”的首个黄金周。全省旅游企业推出多种多样的大湾区旅游精品线路产品,满足广大游客体验湾区美景、了解湾区历史文化的需求。

如很多旅行社整合了最新“一桥一铁”元素,结合农历新年的独特节庆元素,推出多种能分别体验香港国际都会、澳门葡国风情、广东岭南文化的“一程多站”湾区旅游产品。珠海推出的从九洲港出发的“海上看珠海”旅游项目假日前三天共开出14个航班,接待游客4485人。港澳两地的酒店报价,春节期间同比上涨达五成,部分热门酒店更处于“一房难求”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