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第四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李希马兴瑞出席开幕式并见证企业签约

时间 : 2018-12-18 07:57:1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7日上午,第四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佛山开幕。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出席开幕式,会见参会嘉宾并考察展馆,现场见证企业签约。

马兴瑞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莅临珠洽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发展的国家有关部委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感谢。马兴瑞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推动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发展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为全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广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重要要求,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更大力度推动珠江西岸区域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努力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打造成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推动制造强省建设。希望参会企业和专家团队充分借助洽谈会平台,更加深入地了解、支持和参与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共享广东发展新机遇。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领头羊。举办珠洽会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东省政府共同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珠洽会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办出水平,办出成效,成为广东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平台窗口。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发展,支持其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基地,成为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珠洽会以“珠西智造、装备未来”为主题,展会总面积3万平方米,集聚了众多来自国内外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知名技术专家和金融投资机构,展示了工作母机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高端海洋工程及海上风电装备等重点发展方向,以及在技术自主创新、首台(套)装备产品、重大项目引进、产业平台建设、产业链集约集聚发展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省领导林少春、陈良贤出席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