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李玉妹主持会议

时间 : 2018-11-28 08:03: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11月27日至29日在广州召开,会期三天。27日上午,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57名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省人大法委关于《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广东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广东省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草案)》《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省人大法委关于修改《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等十三项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关于废止《广东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五项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省人大法委关于《河源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茂名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潮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云浮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广州市水务管理条例〉等六项地方性法规的决定》《韶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韶关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审查报告;听取省人大财经委关于《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指标调整草案的审查报告、教科文卫委关于《广东省红十字会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我省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我省农村人居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及指标调整草案的报告;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2017年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关于推动珠三角地区各级政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工作情况、关于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总体规划、关于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资金支出绩效情况、关于我省扶贫资金支出绩效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河源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的说明、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茂名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说明、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潮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说明、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云浮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的说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广州市水务管理条例〉等六项地方性法规的决定》的说明、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韶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韶关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条例〉的决定》的说明;听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本次常委会会议还提请审议《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草案修改稿)》,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2017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省人大内司委和环资委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关于列席和邀请列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人员的决定(草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黄业斌、罗娟、吕业升、王衍诗、王学成,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副省长许瑞生,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