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全省质量大会暨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会议
对标国内外最优最好最先进 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时间 : 2018-09-28 17:00:4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28日,广东省质量大会暨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努力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质量支撑。省长马兴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质量是发展之基、兴国之道、强国之策,也是企业的生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是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要求的重大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定位,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对标国内外最优最好最先进,找准着力点、分类施策,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质量供给的效益和水平,充分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质量社会共治,不断深化质量开放合作,加强全面质量监管,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我省质量发展新局面。

马兴瑞强调,要以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为契机,加强省级统筹、分类指导,厘清政府与市场的标准化建设责任,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深入实施“先进标准+”工程,积极抢占国际标准话语权,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加快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先进标准体系,为全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提供试点经验和示范引领。要转变作风、层层压实质量工作责任,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环境,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为质量发展和标准化试点提供有力保障。

秦宜智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前所未有地把质量摆在重要位置,提出了建设质量强国等一系列重大命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广东质量和标准化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质量强国树立了样板和标杆。希望广东以质量和标准支撑“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质量提升行动中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雁,在推动落实质量强国战略、加强和改进质量监管、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改善营商环境、实施标准化战略、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等方面下功夫,为质量强国建设创经验、做示范。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并对我省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和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作了解读。   

副省长陈良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