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揭阳与招商局集团、武汉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黄宁生出席
拟共建研究院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

时间 : 2018-09-26 08:17: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5日,揭阳市人民政府与招商局集团、武汉理工大学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揭阳滨海新区共建“国际标准、世界一流、共建共享”的高端科教机构,打造协同创新发展的典范,打造粤东新的发展极和新城市中心。副省长黄宁生见证签约。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拟在粤东新城内共同建设具有海洋特色、面向市场需求的高端科研机构——招商局集团武汉理工大学揭阳研究院(暂定名)。该研究院将重点在海洋工程新材料、海洋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动粤东新城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战略性产业持续发展。

根据粤东新城的战略定位和产业布局及三方对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需要,三方拟共建武汉理工大学揭阳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此外,利用揭阳滨海新区大型深水码头以及临港工业的条件,三方拟共建海洋工程产业创新中心,在船舶及专用设备设计及高端制造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