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港珠澳大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珠海举行

时间 : 2018-09-20 07:42:02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打印】 【字体:

  19日上午,港珠澳大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珠海市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现场观摩演练并讲话,副省长陈良贤出席活动。

  林少春指出,做好港珠澳大桥安全保障工作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港珠澳大桥建设以来,各有关方面在安全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清醒认识大桥开通运营后在安全保障方面将面临的挑战,把确保大桥安全运营摆在第一位,明确并严格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建立严密的安全管理制度,借助先进技术手段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大桥运营安全。要推进港珠澳大桥事故应急演练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不断优化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演练实战性,完善粤港澳在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方面的沟通协调机制,全面提升港珠澳大桥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此次演练活动由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珠海市政府主办,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承办。演练活动中,来自珠海等方面的救援人员快速联动反应,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开展应急处置与救援,有效检视了反应速度和应急救援组织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