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赴港出席粤港澳大湾区金融高峰论坛 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建设

时间 : 2018-08-30 19:00:0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29日上午,副省长欧阳卫民赴港出席粤港澳大湾区金融高峰论坛,并发表题为“优势互补,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建设”的主旨演讲。

  欧阳卫民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粤港澳金融业界紧密合作,加快推动在CEPA框架下粤港澳金融服务贸易自由化,金融合作取得新突破。此次粤港澳大湾区金融高峰论坛在香港顺利举办,为三地金融业界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广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契机,携手港澳,推进三地金融机构持续深化合作,促进大湾区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跨境金融业务不断创新,提升大湾区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大力实施绿色、科技金融创新,促进大湾区经济金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强化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推进大湾区金融一体化加速发展。

  期间,欧阳卫民会见了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就加强粤港金融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