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率团慰问驻粤部队 推动军民融合向深度发展

时间 : 2018-08-01 15:13:5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到来之际,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率拥军慰问团到南海舰队机关看望慰问官兵,并出席“八一”拥军慰问座谈会。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王海、政治委员刘明利,副省长许瑞生参加活动。

  受省委书记李希委托,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南海舰队机关全体官兵,并通过他们向驻粤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他高度评价驻粤部队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推动军队各项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与此同时,广大官兵始终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广泛参加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尤其在抢险救灾、安保维稳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了重大贡献。

  马兴瑞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战略和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妥善安置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完善复退军人服务体系,不断巩固深化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刘明利对慰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今年以来,南部战区海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海军篇”“战区篇”“南海篇”,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大力破除“和平积弊”,精心组织实战化演训,高标准完成南海海域海上阅兵、“博鳌亚洲论坛”安保、第27批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主席的英明决策,得益于军委海军战区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广东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鼎力支持。他表示,南部战区海军将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参加支援广东经济社会建设,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矢志扎根南海、守卫南海,努力锻造攻必克、守必固的世界一流舰队,在经略海洋、维护海权、建设海军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绝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