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揭阳举行 王江平陈良贤出席

时间 : 2018-06-13 11:39:3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德国工商大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揭阳市举行,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出席并致辞。

  王江平指出,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欧盟的“容克计划”的引领下,中国的制造强国战略与德国“工业4.0”等战略具有广泛的利益交汇点和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工信部将积极促进中欧中小企业加强合作,培育新业态,使双方的中小企业获益,实现互利共赢。广东省特别是揭阳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中德合作行动纲要》,每年举办一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促进与德国等欧洲国家中小企业在管理、技术、设备、资本、人才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中欧中小企业通过交流会这个平台,拓宽合作领域,深入广泛交流对接,寻求共赢之道,共同开创中欧中小企业合作的新篇章。

  陈良贤指出,当前,广东正在按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深化改革开放,为广东与德国等欧洲国家的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两地合作耦合性强、契合度高,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两地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平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推动智能制造、双向投资、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享发展。

  交流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授牌仪式、中德(欧)企业合作高峰论坛、中德(欧)专家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德国开姆尼茨-茨维考工商会、法国环境与能源署、捷克工业和交通联合会、奥中友好协会、西班牙基普斯夸省企业联合会等近200家德(欧)机构和企业参会与国内企业进行现场洽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