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省全面组建农商行工作推进会强调 加快推动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步伐

时间 : 2018-06-02 07:55: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日,省政府召开省全面组建农商行工作推进会,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省农信联社、省金融办、广东银监局以及有关市关于改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深入查找农信社改制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措施,落实责任,加快推动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步伐,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马兴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高度重视,明确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财产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农合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推动改制农商行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主动深化地方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键一战,是我省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工作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主动作为、落实责任,系统谋划、重点突破,以“钉钉子精神”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从根本上解决体制不顺、机制不活、包袱沉重、经营粗放等问题,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农合机构要对照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加快改制组建步伐。各市政府要担负起改制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农合机构要切实当好改革主角,省金融办定期对各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集中精力攻克改制组建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进改制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农合机构发展再上台阶,建立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大力弘扬依法依规理念,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走上良性发展道路,为我省建设金融强省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副省长欧阳卫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