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到湛江调研督导垦造水田工作

时间 : 2018-05-26 08:23: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25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有关部门和相关地市政府负责人赴湛江市,实地察看雷州市客路镇恒山村“稻海桑田农业公园”水田垦造项目,并召开现场会,听取省建工集团和湛江、韶关、云浮市政府负责人汇报垦造水田项目实施情况,部署推进全省垦造水田工作。

  许瑞生充分肯定了省建工集团和湛江等地市垦造水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垦造水田既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重大项目落地、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措施,加快推动全省垦造水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要主动担责、靠前指挥,重大项目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进度情况亲自督查,各部门密切配合,实施主体全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要强化科学管理,将科学理念贯穿到选址立项、规划设计、施工监管、后期种植全过程,按需定垦,突出尊重农民意愿和保障农民权益,将垦造水田打造成科学工程、规范工程、质量工程和惠民工程。三要紧盯关键环节,查清项目招投标、进场施工等存在问题和具体原因,分类制订解决方案,有的放矢逐个突破难点、逐项落实。四要强化项目监管,扎实开展日常巡查监管、质量监测监管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五要强化统筹建设,将垦造水田与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等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后期种植管护、观光农业开发、文化景观设计等精细管理,传承提升具有地域特色和人文历史的农耕文明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