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会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

时间 : 2018-05-25 08:00: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4日上午,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会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听取粤港澳三地企业家代表对大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访粤表示欢迎。他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对深化“一国两制”实践,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的重大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广东将认真落实即将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更好发挥“一国两制”优势,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着力推动解决制约融合发展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便捷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形成支撑大湾区改革开放的创新政策体系。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放宽市场准入,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要着力推动大湾区在科技创新能力和生态环境质量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积极吸引和对接全球创新资源,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希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携手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创会主席、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介绍了企业家联盟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企业家们对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发挥企业家作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