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发布培训机构申请《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操作指引 培训中心校舍建筑面积不得少于300㎡

时间 : 2018-05-04 01:04: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2日,广州市教育局出台《校外培训机构申请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操作指引》(试行),引导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文件明确,培训机构需满足九大条件才可办证。其中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要设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受聘的专任教师(含外籍教师),应当具有国家规定的任教资格等。在办学资金方面,文件要求培训中心开办资金不低于5万元,教学设备总值不少于10万元。培训学校开办资金不低于20万元,教学设备总值不少于30万元。培训中心校舍建筑面积不少于300㎡。培训学校校园占地面积不少于5000㎡,校舍建筑面积不少于2000㎡。

  今后,新设立的校外培训机构将由教育行政部门前置审批。申办者可网上登录“广州市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线上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