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珠海试点委托邮政代办交管业务 将在全省逐步推广

时间 : 2017-09-29 17:38: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即日起,省厅交管局联手邮政部门在珠海试点委托邮政代办补换驾驶证等交管业务。省公安厅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待珠海市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后,将在全省逐步推广。

  9月28日起,市民可在珠海市相关邮政营业网点,委托邮政代办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标志,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不含降低准驾车型换证),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用户变更,机动车或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等日常车管业务。

  记者在邮政营业网点现场观摩了驾驶证换证业务委托办理过程:不到10分钟,工作人员就受理了一宗业务。同时,换好的驾驶证将由邮政投递员直接送到约定的地点,委托人不需前往交管部门领取。

  目前珠海市共有11个邮政网点试点代办交管业务。待群众和社会各界熟悉这种业务办理模式后,全市所有邮政网点将受理代办业务,实现从城市到农村、从行政区到功能区、从海岛到陆地受理代办业务全覆盖。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邮政代办交管业务十分便捷,但为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代办业务须由当事人本人到场委托办理,提交的资料真实,齐全,有效;同时,代办网点只收取牌证工本费和邮寄费,不得另行收取所谓的咨询费、代理费等。

  ■链接

  首批试点的邮政营业网点

  香洲营业厅、柠溪营业厅、桂山营业厅、外伶仃营业厅、桂花南营业厅、前山营业厅、吉大营业厅、中兴南营业厅、斗门营业厅、乾务营业厅、南水邮政营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