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南沙企业专属网页开通率达100%

时间 : 2017-06-21 16:08:5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20日,记者从广州南沙区获悉,该区正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目前该区企业专属网页开通量达69921家,开通率100%,力争实现服务“一网揽尽”。下一步,南沙商事服务窗口或将延伸至日本、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家,国际投资者无需亲临也可在南沙设企业。

  近年来,南沙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先后推出“一口受理”多证联办、“证照分离”以及“综合窗口”一窗受理552项业务等改革,大大节约企业和市民群众办事时间。目前,申请人仅需往返“一口受理”窗口2次,1个工作日(24小时)内可领取“营业执照”等多个证章,简化了37份申请材料、节省了约30个工作日。

  “2014年南沙区仅登记企业1600余家,2016年变成了1.42万家,增长近10倍,但办事人员、窗口数量却减少近一半。”南沙区政务办主任罗建中说,“一增一减”背后,南沙营商环境优化带动了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让政务服务改革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南沙推出企业专属网页提供“点菜”式服务,构建一个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全方位、个性化、一站式多功能服务“信息空间”,把线下的服务搬到了线上,力争“一网揽尽”。网页提供20大类、395项企业常办的政务服务事项。

  目前,南沙企业专属网页已经实现了对包括自贸试验片区在内的全区全覆盖,目前企业专属网页开通量达69921家,开通率100%,激活率也超过九成。

  南沙区政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沙商事服务拟将延伸至港澳地区以及日本、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家,通过与中国银行等在境外网点密集的金融机构合作,建立企业注册代办点,实现企业申请人不需亲临南沙,即可完成落户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的投资办事流程。

  “这将有利于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南沙商事服务向外延伸已经有了不错的尝试,在自贸试验片区挂牌后,南沙即借助创兴银行推出“商事服务‘香港通’”服务,让香港和国际投资者更加便利“走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