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清远全力冲刺

时间 : 2017-05-12 16:51:1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清远近日举办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0天冲刺启动仪式暨万人签名活动。

  随着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检”进入倒计时,清远市奏响了创文迎检“最强音”,通过开展创文推介会,印发《创文日报》、下发志愿服务制度化等多份任务书,建立常态高效迎检制度等措施,形成了浓厚的创文冲刺氛围。

  目前,为期60天的创文冲刺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已经展开,清城区交警大队推出“史上最严”交通秩序整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针对各类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最严厉的处罚措施,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向各类交通陋习宣战。

  近日,清新区也重点开展了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行动。经过整治,文明交通出行蔚然成风。

  记者了解到,清远市创文督查指导考核工作组将依据《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实操手册》规定,组织对实地考察点位进行考察,考核结果满分达标的,对点位的直接负责人及工作中表现积极、成绩优秀的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年底考核评为优秀,给予一定的奖励。

  在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清远依据市创文指挥部督查指导考核组考核结果不达标情况,以及清远城调队问卷调查结果群众满意率低于70%的情况,由市创文指挥部视实际情形提出问责建议,由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按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对相应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另外,对于实地考察点位不达标1次的情况,对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责任人通报批评;不达标2次的情况,对单位通报批评,责任人上电视检讨;不达标3次的情况,对单位黄牌警告、对责任人诫勉谈话;不达标4次以上的情况,对单位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对责任人给予停职检查,调离岗位等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