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市限行区域扩及全市所有区 4月15日至7月14日试行

时间 : 2016-04-02 11:23: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深圳限行区域扩及全市所有区

4月15日至7月14日试行,5月15日起进行查处

  深圳交警4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深圳原计划2020年将小型汽车控制在360万辆,但目前由于“本地化使用”外地小汽车增长过快,可能于2018年初就达到此规模。为此,深圳交警同时宣布新调整通告,将深圳限行区域(路段)扩及全市所有区(新区)。

  “限牌”成果或提前2年消失

  深圳交警当日发布的《在深圳市出行外地小汽车情况分析报告》显示,外地小汽车暴增且不断“本地化使用”影响了“限牌”成果,照此态势,2018年初,深圳路网将提前承受360万辆小型汽车的交通压力,这意味着小汽车“限牌”的成果将提前2年消失。

  深圳交警透露,深圳市自2015年开始控制小型汽车登记注册数量,按照每年增加10万辆小汽车的“限牌”增长指数,计划到2020年全市小汽车增至360万辆。但截至今年4月1日,“限外”以来深圳市道路上有接近三成出行小汽车使用外地牌,“本地化使用”的外地小汽车使用频率是深圳车辆的1.44倍。经对2015年全年在深圳市“本地化使用”外地车数量的统计,2015年年初在全市行驶的“本地化使用”外地车共7.4万辆,年底增长至11.06万辆,增长了48.7%。

  违者自第三次起进行罚款处罚

  另外,外地车来深圳需要留意了!从4月15日起,早晚高峰期间(7时至9时,17时30分至19时30分),深圳交警将对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在深圳全市范围行驶路线和区域进行调整,区域扩大至全市所有区域(新区)。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因全国、全省性大型会议、展会等活动需要在禁行时间、禁行道路通行的,应当提前到深圳市交警部门办理机动车辆临时通行证。

  深圳交警4月1日对外发布《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对早晚高峰期间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行驶路线和区域进行调整的通告》,宣布在深圳市原有“限行”区域及道路(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4个行政区域内的道路)的基础上,新增调整路段:龙岗区2个区域1条道路、宝安区1个区域1条道路、龙华新区1个区域1条道路、光明新区1条道路、大鹏新区1条道路。

  这意味着,深圳全市所有区都有了“限行”区域或路段,有的区“限行”区域和路段都有。

  新通告自2016年4月15日至2016年7月14日试行,之前所发通告与新通告不一致的,以新通告为准。需要进出口岸的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可以按照此前规定路线进出口岸区域。

  另外,在新增“限行”区域及路段,深圳交警设置1个月的过渡期,5月15日起进行查处。同时,对于前两次在本通告禁行区域内违反禁行规定的,不予处罚,自第三次起进行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