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年内推行按月提取 切实提高使用效率

时间 : 2015-10-01 12:23: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

广州公积金年内推行按月提取

  9月30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发布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通知称,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记者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广州近期将推出一系列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的措施,其中将推行按月还贷业务,简化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手续,减轻职工还贷压力,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将争取在年内推行按月还贷业务,简化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手续,减轻职工还贷压力,提高还款效率,该措施将在近期提交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讨论,如获通过即可推行。目前中心正与多家银行进行系统对接,并在清算上进行协调。据悉,目前,广州住房公积金存贷比也就是资金运行率大概在80%左右,而广州市公积金管委会会议已经决定,将该比例调高5%至85%,增加年度贷款额度。

  而在公积金异地贷款方面,早在2009年5月,广州、佛山、珠海、惠州、江门、中山、东莞、肇庆8个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实现了珠三角8城市住房公积金的互贷。而今年7月,广州与清远也实现了公积金互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