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活动举行 5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70亿元

时间 : 2024-04-17 10:03:4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16日,汕头市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活动。本次签约开工投产的重大项目共有50个,总投资达270亿元,涵盖“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产业园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商贸物流、数字经济、“工改工”等领域,为汕头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注入新动力。

  当天活动签约项目19个,协议总投资约68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将推动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加快补链延链强链和扩量提质,在推进“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上实现新成效。

  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82亿元,数量上占本次活动的42%,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有6个。

  投产项目10个,总投资约120亿元,投产项目总投资占本次活动的44%,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投产的10个项目预计均可在年内达产。这批项目的投产达效,将更加有力引领和带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汕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2024年,汕头重点建设项目520个,总投资5002亿元,1—3月完成投资20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0.6%。其中,省重点建设项目68个,总投资2347亿元,1—3月完成投资6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