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黄埔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市民最高可享3万元“换车”补贴

时间 : 2024-04-16 09:31:30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4月15日,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对汽车、家电、家具等消费品“换新”实施补助政策,市民最高可享受每台车3万元的置换补贴。

  当天发布的《广州开发区 黄埔区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指出,该区将开展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等四大行动。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区县级在“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方面出台的实施方案。

  据悉,近期黄埔区正积极组织推动汽车更新消费,鼓励区内车企通过开展促销活动、发放置换补贴、赠送充电桩等形式提供购车优惠让利。目前,该区已有36家车企陆续推出以旧换新活动,市民最高可享受每台车3万元的置换补贴。

  针对家电产品,黄埔区将发放以旧换新消费券,鼓励龙头家电销售企业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鼓励消费者更换年限较长、高能耗、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家电。据悉,去年该区已发放4000万元惠民消费券。

  更新换代后,废旧产品设备该何去何从?发布会上,黄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完善废旧产品设备回收网络,推进回收站点、中转站、分拣中心三级回收网络建设,并于2025年前建成一所绿色分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