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珠海对节后按时返岗员工予以补贴

时间 : 2024-02-01 10:35:13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月31日宣布,鼓励企业组织专车专列接送员工返岗,对来自广东省内的返岗员工,该局每人补贴200元;来自广东省外的返岗员工,每人可补贴400元;相关企业最高也可获得10万元返岗补贴。

  “聚焦企业春节前后用工,我们已对近300家重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了摸底,并建立专班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除了补贴返岗员工,还拟建一批就业驿站、零工市场、‘妈妈’岗,实现‘15分钟的就业服务圈’。”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潘伟明说。

  他透露,珠海不但将对就业困难大学生采取‘一人一策’的帮扶服务,而且将协同教育等部门打造“爱湾区、留特区”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品牌,鼓励珠海高校毕业生留下来。在今年完成培训30万名产业工人的基础上,还要培养10名珠海特级工匠、百名珠海工匠、千名区级工匠、万名企业工匠;继续推动与企业共建“工匠学院”,打造好“行行出状元”品牌。

  此前,该局整合了全市职能部门的培训资源,打造了“技行珠海”的公共培训平台,目前注册用户超20万人,覆盖企业8800多家。同时,从前年起实施产业工人技能提升“百万行”三年培训行动,去年已培训44万人。

  为激励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之路,该局不但已认定珠海特级工匠9名、珠海工匠278名、首席技师11名,而且实施了“产业新工匠”培育工程。去年,该局与企业共建了15所“工匠学院”,精准引育技能人才超1.8万人。其中,全市技工院校在校生超1.65万人,毕业生就业率较高。